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引进 >> 正文



李小光院士团队-“地空两栖垂直起降飞行汽车”
日期: 2022-04-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视频中展示了一种地空两栖双涵道旋翼垂直起降飞行汽车概念样机,整体由飞行系统、陆地系统、能源及管理系统、智能飞行驾驶系统构成。该概念车车身底部安装有动力装置和驱动装置,车身的前部和后部分别安装有一组涵道升力风扇,工作时两组涵道升力风扇提供垂直升力,同时依靠旋翼转速差及舵机实现整机垂直起降、前飞倒飞、空中悬停及空中转向。

本视频展示的地空两栖飞行汽车也是国际首次采用双旋翼非折叠式架构实现地面汽车的垂直起降及飞行,已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的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16.1.0172266.3)。相较于折叠式及多旋翼式,具有架构简单且维护成本低优点;同时采用清洁能源,缓解了城市交通拥挤的同时,降低了城市碳排放。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