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青岛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是青岛大学成立并直辖的综合性科研机构,院长为青岛大学首席教授李小光。李院长是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专家,2020年入选青岛市A类顶尖人才(与两院院士同类),目前主要从事研制国际一流、基于人工智能科技的大型通用航空级及工业级智能无人机系统。李教授拥有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学位,曾经在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教,在国际一流航空航天企业波音公司和通用电器航空发动机公司,以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和京东集团从事尖端科研项目与管理工作。在过去30多年科研工作中,主持和参与过中国和美国的多个国际领先的重大科研和产品型号项目,完成科研报告300多份和专利40多项,多次获得中国和美国的科技奖励和荣誉,具有高超的跨学科的综合系统技术专长和解决实际工程技术问题的卓越能力。

大型重载智能无人机科技与产业具有旺盛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国际竞争及国家经济建设中的作用日益突出。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致力于培养智能无人机系统、飞控系统、以及大型重载智能无人机系统领域的人才,为应急救援、安防消防、巡检、物流、农业植保等行业提供一流的智能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推动智能无人系统装备产业化,实现人工智能科技、系统科学、大数据、云计算,先进制造技术和工业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交互融合。

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是一个充满高活力、高效率的科研创新平台,团队成员来自具有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的教授和青年教师,研究院的科学研究和招收研究生的领域包括: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机电一体化设计、自动化控制技术与工程应用、人工智能算法与应用、(通用航空级)无人机总体设计、金属与复合材料的结构与强度分析、远程超视距的测量与控制系统与技术、(跨学科)复杂系统集成研究、混合与新能源动力系统、智能机器人等。诚挚邀请各界有志之士加入研究院团队,共享发展机遇,协同合作出成果。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