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正文



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邀请北京科技大学牛康民教授作学术报告
日期: 2022-01-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15日,北京科技大学复合材料结构工程中心主任牛康民教授受邀在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作了题为《大型民用飞机的复合材料结构简介》的专题报告。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等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报告,报告由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李小光主持。

牛教授从大型民用飞机结构的发展趋势、民用飞机的复合材料结构适航认证、复合材料结构件的计算和复合材料结构件的试验四个方面做了介绍,会后大家就复合材料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牛康民教授现任北京科技大学复合材料结构工程中心主任、博导、北科杰出学者、国家特聘专家;国家特聘专家评审专项组长;教育部长江学者评审专家;科技部重点专项评审专家;人社部留学资助评审专家。

此前任西门子公司院士工程师,负责新一代大型燃气轮机叶片完整性和寿命方法,包括高性能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和陶瓷基复合材料结构;曾任美国波音公司机体结构实验室结构技术负责人,作为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复合材料结构资深专家,参与了最新型777X787梦想飞机机翼和机身结构的设计、分析与试验。此前为结构计算方法和许用值研究室的复合材料结构专家,主导确立公司非线性有限元模型分析方法。原就职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所作为项目组长,负责飞机结构的腐蚀疲劳和断裂的立项和实施。

前任美华航太工程师协会(西北)理事长;前任SAMPE(先进材料工艺和工程协会)西雅图分会第一副主席;航空工程博士,佐治亚理工大学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USA

后续研究院会陆续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Copyright © 2021  青岛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